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版书镇:深入贫困户开展防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6 来源:版书镇政府 作者:刘煌河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利用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十分猖獗。有些群众上当被骗、损失惨重,而版书镇辖区内贫困户多为老弱病残群众,防范意识薄弱,为提高该类群众防范辨别能力,近日,版书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开展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的宣传活动。


活动以走村入户,广播站点、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相结合。镇村干部在走访过程中重点向贫困群众介绍了如冒充电信、残联、公安等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扶贫领域各类补贴诈骗;中奖诈骗等十多种常用诈骗方式及如何防范和识别,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派出所民警仔细、耐心地向村民们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存折账号密码等告知他人;并告知他们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某说:“前几天还有个电话说要给我家发放什么补贴,要我提供存折账号,幸好没有上当,听了你们这么一讲,我更加记住不会上当受骗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