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扎实推进“安康码”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3 15:37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方便群众出行与生活,旌德县积极拓展“安康码”更多功能和应用便民举措,扎实推进“安康码”应用民生工程建设。

一是扩大宣传,提高知晓率。通过电视台播放宣传视频、利用大屏滚动播放宣传页面,以及在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推广等多种形式,在全县范围普及“安康码”民生政策。在办事大厅、学校、医院、车站、酒店等场所设置核验点,实行扫“安康码”进入。机关单位、村为民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广播播放“安康码”相关信息,通过实地走访指导群众用手机申领“安康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目前我县“安康码”申领数达157046人,人口占比1.05,累计核验276104人次,核验次数占比1.85,亮码940985人次,亮码次数占比6.31。

二是畅通申诉,增强获得感。针对“安康码”个人信息登记错误、码色有误等问题,县数据资源局及时响应,畅通申诉渠道,安排专人负责,所有申诉问题24小时之内全部处理完毕。线上发布“安康码”答疑指南和客服电话,在政务服务大厅内设置咨询台,方便群众知晓申诉渠道及方法。指导各检查点管理人员对群众在转码、修改信息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和帮助,对于部分群众提交的申诉问题未明确、信息不完整、申诉凭证未上传等问题,及时联系申诉者,全面解决申诉问题。累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后台处理申诉900条。

三是“码”上助力,服务中高考。县数据资源局与教体局和学校加强对接,制作“安康码”信息修改操作手册,便于家长或老师及时解决为学生代领“安康码”、管理家庭成员、修改错误信息等问题。针对学生跨县市赴考、学籍信息与公安库信息冲突等疑难问题,及时联系教体、公安等有关部门,积极寻求办法予以解决。中高考期间,组织志愿者在考点摆放展架、发放宣传单页,向考生及家长宣传“皖事通”中高考专题,指导家长通过登录“皖事通”,找到专题后查看考试日历、攻略,在相应通道开放后点击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等内容。中高考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