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31 10:34 来源:县残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好《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县残联四举措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县残联联合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6家单位联合印发《旌德县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并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扎实推进残疾人儿童康复项目。

注重基础工作,统筹部门联动。一是完善85名0-14岁动态残疾儿信息数据库,为开展全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提供基础保障。二是对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和孤独症残疾儿童,及时转介到相关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三是协调县教体局、医保等相关部门,做好义务教育、医疗保险等政策衔接,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提供资金保障,助力儿童康复。将符合康复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纳入年初精准康复计划,统筹安排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落实省、市、县三级配套康复资金,为残疾儿童康复提供资金保障。目前共向定点康复机构转介15名符合条件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为9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具矫形器,辅具适配超额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做到 “应助尽助”。  

抓好回访工作,强化监督管理。采取线上交流与线下走访相结合方式,全面了解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的康复状况。同时,深入康复机构开展督查调研,对定点康复机构实行动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实现监督管理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