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旌德县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0-07-30 08:59 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作者:王晟 姚金美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以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为抓手,以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区”为目标,推进林长制改革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融合协同推进,该县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守护绿水青山。

县级林长领战督责。召开全县林长制河长制工作推进暨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动员会议,8名县级林长开展调研、督查41次,解决问题10件。县林长办发放提示单13份、督办单4份,向各级林长及时提醒通报各个时段工作任务。

镇村级林长做实做细。40名镇级林长一月一次、200名村级林长一星期一次的巡林和调研活动全部到位或超额完成,发挥村民自治和老党员、老干部在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将林长制改革纳入村规民约,老党员、老干部聘为“义务林长”,有效推动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的落实。镇村林长还积极投身于今年的防疫、防汛及森林防火工作,成为乡村小道、林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改革显现社会推广效应。市人大、省造经总站、省林长处、界首市等多家单位来我县考察调研,人民日报、省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也相继来采访综合报导我县林长制改革成果。加强媒体宣传,上半年上稿175篇,其中国家级3篇,省级21篇,市县级151篇,省级电视1次,提升了旌德知名度和林长制改革的社会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