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发布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98.2%

发布时间:2020-07-29 16:43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8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度《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全省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用农产品质量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99.6%,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98.2%。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我省首次跻身A级等次。

去年,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抽检143263批次食品,合格样品140628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2%。其中,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淀粉及淀粉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抽检合格率较高;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罐头、酒类、糕点等产品抽检合格率逐年提高;饮料、蜂产品抽检合格率较低。

“样品抽检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表示,针对不合格食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布到位”的要求,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核查处置率100%。根据抽检监测结果信息,我省建立并完善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制度,及时发布抽检结果及消费提示,为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去年我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问题)7412起,罚没款3454.75万元,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等无证生产经营单位477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6人,移送审查起诉222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0起,集中销毁各类违法食品117.8吨。(记者 夏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