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提升旅游品质

发布时间:2020-07-16 09:23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赵杰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来,旌德县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加强生态保护为支撑,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宣传营销为突破口,着力提升旅游品质,成效显著。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旅游接待人次及收入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加强环境保护,优化旅游资源环境。一是扎实推进“两山”行动,出台《环境保护工作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出台《违法环境行为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在全市率先建成“智慧环保”—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将环保监测纳入智慧城市管理。二是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充分利用河库水利风景资源,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制定全县水利风景资源“创A”目标,将全县6座小(1)型水库实现库区即景区。三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近三年,全县空气优良天数比例持续达到90%以上,PM2.5浓度年均值保持在30微克每立方米以下。水环境质量考核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土壤环境质量持续良好;无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加快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一是开工建设一批特色重点旅游项目。目前,通用航空项目已完成可研、稳评初稿;文庙水街、路西田园综合体、旌俞生态园、冰雪文旅城、宣砚小镇文创中心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二是加快芜黄高速项目建设,扬绩高速公路旌德连接线项目前期设计工作正式启动,逐步形成了高铁、高速、国省道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三是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方向,把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与全域旅游建设有机结合,带动景区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特色乡村旅游资源。  
  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放大品牌效应。一是举办 “田陌神韵 映像兴隆”农耕文化周主题摄影活动,部分作品被人民网、新华网采用。“旌德云上梯田”成功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广泛热议。5月1日,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栏目来旌现场直播,通过航拍镜头,充分展现兴隆三山千亩梯田的壮观美景,为我县下一步农旅融合发展奠定基础。二是积极开展春游江淮请您来——旌德景区、旅游商品、精品民宿和特色美食推介工作,成效显著。我县古竹里、逸镜竹居、坐忘江村、泥鳅山庄、新竹庄园成功入围 “安徽文旅系列品牌”。白地镇江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三是与北京大量之旅科技有限公司对接,通过“借力引智”,争取将其先进理念和营销手段引进我县,助力我县旅游发展。 

  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旅游产业复苏。一是在全市率先恢复了景区开放,制定《旌德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期间风险评估预案》、《旌德县文旅行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及《旌德县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对旅游景区开发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评估,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恢复营业需求,确保旅游安全。二是为景区储备防疫必备物资提供保障。向景区发放防疫必备物资,确保旅游景区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点,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指导贫困户开办的滨河民宿、香茶岭客栈复工,并赠送防疫物资。三是加大疫情期间旅游景区日常巡查和防疫培训力度,与卫健、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查,确保各项措施、预案执行到位、无死角。同时,派员赴各旅游景区和星级宾馆进行恢复开发疫情防控指南文件解读和防疫知识培训。(赵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