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法律援助“三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13 08:31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作者:张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优化法律援助质量与效果,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旌德县三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截至6月底,为低保、五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件,已挽回经济损失6.5万余元,有效维护了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顾问服务降投资风险。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在担任贫困村村级法律顾问期间,主动进村了解顾问单位法律事务,提供免费咨询解答,排查化解法律风险。2020年以来为贫困村顾问单位的村集体房产租赁合同纠纷、村扶贫专项资金投资入股合同等提供法律服务2次。

二是上门服务强法治意识。组织律师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排查矛盾纠纷,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开展与民生紧密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等法律法规宣传,同时着重讲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和法律援助制度及受理事项范围、条件和程序等,以法律咨询预防矛盾纠纷、以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

三是“四优”服务畅绿色通道。建立贫困户绿色通道机制,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四优”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对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的案件实行承诺制,容缺受理、后续完善,切实提供便民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