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司法局三举措掀起民法典学习浪潮

发布时间:2020-07-03 16:58 来源:旌德普法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细分服务领域,开展“靶向普法”。细分民法典的各块内容,根据普法实际需要开展各类活动。组织全县136名“法律明白人”及法治带头人开展民法典讲座1次,深入解读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和基层息息相关的部分;结合“荷花节”开展“地摊式”普法,组织普法志愿者搭建好“宣传台”,摆上“民法典”套餐,向来往游客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同时,推荐1名律师成为市级“民法典”讲师团成员,为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民法典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项目。
      二是凝聚工作合力,延伸“普法触角”。印发《全县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组建部门普法联盟,向全县领导干部发放民法典书籍1000余本,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本年度至少开展一次民法典学习活动,发挥“头雁作用”。将民法典相关内容改编为试题嵌入全县专职调解员的考试中,以考促学,形成比学赶超的学法氛围。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暨法治家庭宣传月”活动,要求各镇各单位高密度投放普法宣传广告,有效激发社会各界普法活力。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升级“普法阵地”。《民法典》正式表决通过后,旌德县司法局高度关注,通过“旌德普法”公众号积极开展线上普法,顺势推出漫说《民法典》漫画说法系列,推介民法典公益宣传片,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多角度、全方位围绕《民法典》重点内容推出漫画形式的普法宣传。同时升级提档县域内原有的民法公园,融入民法典元素,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普法民法典宣传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