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举行“保畅通”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3 08:44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日上午,我县举行“保畅通”综合演练。宣城军分区司令员杨军,副司令员曾纪松,县委书记储德友,县委副书记、县长、国动委主任孙立志,宣城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杨同平,副县长秘宣宣,县人武部部长纵壮志,各县(市、区)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各镇镇长现场观摩指导。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公安局、交运局、卫健委以及旌阳镇等部门和单位,各类民兵专业队伍3支共70余人,各种车辆装备16台(套)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孙立志作了致辞并宣布演练开始。

孙立志表示,战时的动员支前行动,是地方政府参军参战,支援前线的责任和义务,我县辖区内205国道、合福高铁旌德段,是市内战役通道的重要一环,今天的“保畅通”演练,就是模拟实战背景下,针对山区道路“路窄、坡抖、弯急”的实际,着眼于“点线长、易遭损、修复难”等痛点难点问题,预想各类突发情况,动员一切方法手段,确保战役通道畅通,确保战役部队顺利过境。今天“保畅通”演练的目的就是检验军民协作能力、应急作战能力和我县国防动员能力,希望参演的全体指战员要传承“皖南井冈山”的红色基因,发扬团结协作、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展现旌德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

演练开始后,所有人员装备预设到位,进入初始状态,随后按要求到达指定待机地域,按预案向预定点位疏散展开,交通管制分队、道路巡护分队、车辆引导分队、道路清障分队、工程技术分队和道路抢修分队机动依序通过主席台。交通管制分队受领任务后,分别前出至指定地点,实施交通管制与警戒。

演练中,现场模拟了敌特丢弃车辆、山体滑坡、道路遭敌特爆炸毁坏、战伤救护等情况下如何抢修道路,引导部队过境。

整场演练,参演民兵按照“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要求,动作快速、精神振作、协同配合,展现了一支“专业、精干、多能”的民兵队伍过硬的作风和优良的素质。

演练结束后,宣城军分区司令员杨军作了重要指示。

杨军指出,此次“保畅通”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紧贴实战,处理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整场演练紧贴实战,具有很强实战背景氛围,情况预想符合实际,训练编组务实,训练作风扎实,展现了旌德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整场演练针对山区道路实际情况,紧扣“保畅通”主题,主要演练了“机动展开、交通管制和道路抢修”三个内容,全方位展示了“保畅通”军事行动完整过程;整场演练各分队的任务解说、各种情况的处置演示都很清楚,解决了编什么、怎么编、怎么练等问题,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

杨军强调,各单位在借鉴这次演练成果基础上,还要向铁路隧道群、特大桥梁等重要目标的防卫作战上深化拓展,在两个专案上深化拓展,在战时国防动员支前的使命任务上深化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