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四扶”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03 08:42 来源:《健康旌德》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聚焦帮扶脱贫攻坚短板问题,深入开展"支部共建、一线攻坚"工作,持续精准推进帮扶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扶思想,增强脱贫凝聚力。以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为重点,通过党建与脱贫攻坚理论政策共同学、党内基本制度落实示范做等措施,有效强化了党建示范引领脱贫攻坚作用。

扶物资,倾注脱贫带动力。县镇村全体干部覆盖结对帮扶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人责任,采取个人帮扶、协调社会力量带动、动员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致富增收奔小康。

扶产业,提升脱贫发展力。我县立足各村村情实际,全面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发放各类措施项目资金、完成金融扶贫贷款、积极开展农林业扶贫技术培训,发展各类扶贫公益性岗位。同时,协调有关单位和企业深入开展技术培训、物资捐赠等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发展壮大种养殖产业,促进增收致富。

扶精神,激发脱贫内动力。我县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从单纯的物质扶贫转变为物质扶贫与技术扶贫相结合,调动脱贫攻坚对象的潜在的积极性,提高其发展能力,发挥其主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