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应急局抓细抓实企业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5:54 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作者:朱于斌 刘飞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以来,旌德县降雨相对集中,并有持续强降雨。县应急管理局闻“汛”而动,不等不靠,多措并举,抓细抓实高危企业防汛工作。

该局针对县域企业特点,一是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下基层活动,深入企业现场指导,把汛前安全教育落实到位,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员工防汛工作意识,掌握了防汛基本常识。二是入汛以来,深入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10余次,对14家加油站、11家危化品使用企业、16家非煤矿山企业、13家有限空间企业开展了隐患排查,共检查出一般隐患116条,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指定专人负责督办,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三是指导企业完善应急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针对高温、汛期等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配足配齐救援物资和装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及时组织、快速响应、有效施救。四是积极与气象部门协调沟通,加强对中、短期天气水情、雨情的预测、预报,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到企业。

目前,已通过短信发布天气灾害应急预警信息11条,做到提前预防,提前应对,同时要求企业建立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各企业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