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雨露计划”助推智力扶贫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8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朱俊翔 浏览:
【字体大小: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近日,三溪镇扶贫工作站在政务公开栏公示了2020年度春季学期“雨露计划”拟补贴人员名单,全镇共有11名贫困家庭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在校学生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公开公正落实到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雨露计划”是专项扶贫和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和青壮年劳动力接受学历教育,扶持期限为建档立卡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在校学习期间,通过户籍所在地申请,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分春秋两季发放。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三溪镇将智力扶贫“雨露计划”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常抓不懈,一方面结合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抓好贫困家庭子女在校教育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工作,提高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扶持政策,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联系人、村“两委”的作用,进村入户宣传“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持政策,引导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有质量的职业教育;另一方面,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实行公告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监督,让贫困户家中符合条件的学生切实享受到教育扶贫政策的好处。

“雨露计划”在该镇推行以来,2018年—2019年该镇共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8名,补助资金7.2万元,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今年春季经过认真调查,全镇现有贫困家庭在校学习中职学生4名、高职学生7名,发放补助资金1.65万元,为贫困家庭脱贫提供了动力和智力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