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扶贫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30 15:21 来源:兴隆镇 作者:袁玫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对此,兴隆镇通过多项举措,用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

强化教育培训,增强思想认识。以每周学习例会、本领大讲堂、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为载体,以最新的扶贫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核心内容,通过系统全面的教育培训,让镇村帮扶干部学懂业务、找准定位、勇担重担。

加强实践锻炼,提高业务水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的再多也得懂得实际运用。兴隆镇结合工作实际,为各干部制定科学具体的帮扶计划。同时定期进行研讨汇报,查看工作进度,倒逼帮扶干部主动下乡入户查找问题,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健全考评体系,强化责任意识。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今年以来兴隆镇坚持实行严格的干部考核监督体系,围绕帮扶工作成效、群众满意度、日常材料整理落实推进情况进行随时督查、随机暗访,工作落实不力者通报批评、提醒谈话,以督查常态化促进工作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