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一项成果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1 来源: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作者:吕奕宏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颁发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我县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完成的“正弦送料多工位集成冲裁复合模具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成果对正弦送料多工位集成冲裁复合模具开展了深入研究,解决了传统模具使用寿命短,尺寸精度低,制造成本高等若干科学问题;设计多工位集成生成工艺,由原有的三套模变成现有的两套模,提高生产效率30%;通过慢走丝切割生产工艺,有效解决线切割对模具材料的力学性能劣化,增加模具耐磨性,加工表面光洁无粗糙;发明了伺服摆动正弦送料方式,让圆片落料位置达到圆圆互切,最大化的提高了材料的利用率。

该成果申请并授权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3项,获得3项安徽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

近年来,我县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充分调动企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科技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