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中心学校:心系患病贫困生 真情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0:20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夏伟婷 吴艳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切实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本着“不能让一个贫困孩子因贫辍学”的原则,近日,俞村中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宣城天健康复医院,看望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小嘉,为他送去全校师生的关爱。

小嘉同学是俞村中心学校一名品学兼优的五年级学生。小儿麻痹症使得他从小就与轮椅为伴,为给他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照顾他的重任都落在年迈的奶奶身上。

小嘉入学后,俞村中心学校师生们一直给予他最大的关爱,帮助他解决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安排同学课间帮他打水拿书,陪他聊天活动。老师们通过座谈、家访等形式向他及家人宣传帮扶政策,消除消极思想,引导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学校还特意安排教师送教上门,不仅帮他补习功课,还与他促膝谈心,帮他打开心结,重拾希望。

得知小嘉在宣城进行康复治疗后,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特地远赴宣城看望慰问。在病房见到小嘉时,他正在专心学习,看到熟悉的老师来了,小嘉特别开心。大家向他表示了亲切问候并送上了慰问金、鲜花水果、书包和书籍文具。老师们详细询问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对他勇于和疾病作斗争、乐观向上的精神态度予以表扬和肯定。鼓励他坚强乐观面对病痛,战胜困难,认真配合做复健,早日康复投入学习生活。学校承诺,等小嘉康复后,一定会帮他补习落下的功课,做他坚强的后盾。大家真挚的关心让小嘉及家人非常感动,他奶奶激动地说:“学校老师们对我家孩子这么关心,处处给我们帮忙,给我们解决困难,我们真是没想到啊,太感谢你们了!”

此次对小嘉同学的慰问仅仅只是学校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俞村中心学校非常重视对贫困生的帮扶,真正对贫困生做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助力困境学生健康成长。(文中学生为化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