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四查四看”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16:56 来源:旌德县人社局 作者:汪闾英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旌德县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四查四看”自查工作。

一是查组织领导,看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查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看镇、村主要负责人是否真正抓、直接抓、具体抓扶贫工作;查帮扶责任落实情况,看镇、村帮扶干部是否工作到位;查脱贫攻坚绩效情况,看贫困户是否满意。

二是查应保尽保,应发尽发,看政策落实是否到位。查看符合代缴政策的参保人是否代缴到位,不符合代缴政策,符合城乡居保参保的人员是否参保,是否缴费,要全力以赴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责任落实。

三是查未保原因,看信息核实是否精准。针对不符合参加城乡居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查看乡镇核实未保原因情况是否及时、精准、无疏漏;乡镇台账建立、佐证材料收集是否齐全。

四是查经办服务,看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坚持求真务实,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动态清零”。现场询问镇、村工作人员是否入户宣传政策,是否熟悉本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保应保尽保、应发尽发有关数据和未保原因情况。

通过此次自查,细化了社保扶贫工作清单,进一步推进了社保扶贫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