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6-04 16:54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作者:汪金兰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始终坚持以农为根、特色为本,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基地建设目标,育才强农方针,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开2班70人,分别是新型职业农民经营主体带头人渔业班40人、新型职业农民专业生产型种植业班30人,6月4日再开新型职业农民经营主体带头人水稻班40人,计划6月底开班290人。

一是明确培训对象,培养高素质农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招生工作,紧紧围绕乡村人才振兴和培养高素质农民,以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种养大户、农村基层干部及青年农民素质为抓手,拓展招生渠道,创新办学模式,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优势,优先将有产业需求的贫困户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纳入今年培训计划,特别开设专业生产型种植业贫困户班和社会服务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干班,加大培训力度,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二是遴选培训机构,确保工作目标不走样。为能尽早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3月初就着手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招标遴选培训机构的相关事宜,省文件下达后,迅速发布网上招标公告,两次都因供应商不足三家而发布流标公告,5月中旬采取定向委托等符合规范的方式,择优遴选确定培训机构,为6月底完成全年开班培训任务的80%、10月底完成全年培训工作任务100%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提升村干部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干部队伍文化和能力提升建设,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将初中及以下学历的农村“两委”干部全部纳入县农广校中专班进行学习。为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旌德县初中及以下学历的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基本完成,这为新时期农村干部素质特别是“农村经济综合管理”、“社区公共事务管理”能力提升,起了至关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