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完成学前教育、中职和普高困难学生资助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08:19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作者:杨伟 浏览:
【字体大小:

截止5月底,旌德县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学前教育、中职和普高困难学生资助资金发放工作,共资助各学段学生1092人次,共发放补助资金129.87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和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应助尽助的目标。

一是全面部署安排。对春季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标准最高档、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的要求,精准发力,提升资助水平,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二是扩大资助范围。建立健全了落实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资助政策实施细则,学前教育阶段对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儿童、孤儿、残疾儿童、烈士子女及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特困的幼儿实施资助,其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按全县最高资助标准发放资助金。实施好国家奖学金、助学金政策,完善机制,提高资助精准度,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普高和中职其他困难补助学生按省级相应文件执行发放标准。

三是规范资助发放。各类资助款一律打卡发放,学前教育资助款采用涉农存折发放,中职与普高学校采用专用资助卡发放,确保扣发、漏发、晚发、少发、直接打入学生食堂饭卡等不按照规定方式发放问题的发生。

四是加强资金监管。落实校长责任制,设立专门办事机构,建立资助学生档案,及时完成学生资助系统数据的录入和上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发放工作的管理与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和公正,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生都能得到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