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疏堵”结合 全力守护“旌德蓝”

发布时间:2020-05-21 16:12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张 倩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提高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效率,积极维护“绿水青山”。俞村镇“疏堵”结合,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全力守护“旌德蓝”。

大力宣传,积极引导。在全镇范围内悬挂禁烧政策宣传条幅16条,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秸秆禁烧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营造“不能烧、不想烧、不愿烧”的禁烧氛围。

完善巡查机制,确保实效。镇村成立20余人的秸秆禁烧巡逻队伍,负责各村的秸秆禁烧工作,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不间断开展日常巡逻,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

积极引导,有效利用秸秆。镇农业站对内全面摸清家底,对外联系收割机,统一油菜收割市场管理,逐村逐组做好油菜收割和秸秆还田工作。2020年5月13日下午,俞村镇召开油菜机械化收割粉碎和秸秆还田现场会。农技人员现场介绍秸秆粉碎还田的技术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综合利用秸秆培肥地力,并进行现场示范操作。

下一步,俞村农业站将对辖区内1600余亩油菜全部推行机械化收割粉碎和秸秆还田;对于收割机无法到达的偏远村组,由镇农业站联系养殖大户对秸秆进行统一回收利用,从源头减少秸秆禁烧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