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计量工作精准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0-05-11 09:57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秩序,着力防范市场风险,保障质量和改善民生,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依法计量、严格监管、服务企业,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奠定基础。

加强技术支撑。提升计量强制检定能力,聚焦民生保障需求和企业发展计量难点,着重加强量大面广涉及民生保障领域的强检质量标准项目建设,累计建成售油机、非自动衡器等9项强检计量标准项目,重点服务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定量包装商品、加油站等相关领域,年均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890台次。

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自我声明制度,培育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5家;应用e-CQS强检信息管理系统,实现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全程“一网通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达到在用计量器具、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定量包装商品、能效标识等4个计量领域全覆盖。

做好精准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强检计量器具检定采取网上申报,优先满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对申请测温计量器具型式评价的,优先办理,缩短企业获证时间;对无法按期进行检定或校准的,经企业申请并自主核查满足相关技术需求,可继续使用,为复工复产企业争取时间。疫情期间,共上门检定计量器具200余台次,保证复工复产企业正常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