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快讯!安徽3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发布时间:2020-04-29 15:37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9日,记者从安徽省扶贫办获悉,经过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包括第三方专项评估)和向社会公示等程序,萧县、临泉县、阜南县、阜阳市颍东区、霍邱县、金寨县、石台县、太湖县、望江县等9个县(区)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省3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安徽从此甩掉了贫困县、贫困村的帽子。这也成为安徽省扶贫开发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安徽省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基本解决。

此次摘帽的9个贫困县中,萧县、临泉县、阜南县、霍邱县、金寨县、石台县、太湖县、望江县等8个县是我省的深度贫困县,阜阳市颍东区是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国家级贫困县。评估结果显示,9个县的核心指标均达到国家摘帽标准,截至2019年底,贫困人口总数由建档立卡时的133.05万人减少到2.9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5.13%降至0.34%;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由2547.65元增加到10705.73元,贫困地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党中央定下的脱贫攻坚三大目标任务。此次9个县摘帽之后,我省已基本完成“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两大任务,98%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由2014年建档立卡时的484万人降至8.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建档立卡时的9.1%降至0.16%,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全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范克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