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五一”劳动节假期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29 08:27 来源: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县父老乡亲:
      “五一”劳动节临近,大家共同经历了近3个多月的疫情,也许都在计划着外出走一走,亲朋好友聚一聚。但是当前国外疫情还在扩散蔓延,国内个别城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竣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有一丝一亳的松懈。在此,我们提醒和倡议:
       一、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日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科学消毒,做到假日期间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有症状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做好假日旅游防控。倡导在安徽省内旅游,外出旅游时,要关注旅游信息,提前预约参观,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和游览时长,错峰出行,避免扎堆聚集。严格遵守景区公共秩序、安全警示、疫情防控等规定,做文明游客。
       三、做好假期校园防控。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五一”假期遵循“不出市、不聚集”原则,一律不得离开宣城市范围,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与外人接触。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市的,必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备。
       四、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做好“安康码”核验、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环境清理、健康教育、物资配备、人员排查、分流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密集场所、超市等人员进入要测体温,佩戴口罩。对文化旅游、餐饮等人员集中场所,通过预约、分流限流等控制人员密度,餐饮单位要落实好堂食防控要求。
       五、做好社区(村)管理。鉴于无症状感染者不易辨识发现,重点关注武汉及目前疫情严重地区来旌人员、从陆路口岸入境来旌人员,到达目的地时要主动向社区(村)、用人单位报到,一律先临时隔离进行核酸初筛,同时,鼓励群众举报私自来旌的重点人员。各社区(村)、用人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包保责任人责任,继续做好重点人群跟踪服务、健康随访等措施。
       六、做好宣传教育。继续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活动,积极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祝全县父老乡亲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五一”劳动节!

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