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两会】旌德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4-18 20:40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冯璞/文 冯璞 俞函 叶志天/图 浏览:
【字体大小:

人间四月,万物争荣。4月18日上午,旌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政务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时代的重任、承载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0名,实到代表14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储德友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储德友、孙立志、王斌、王宏峥、胡兴华、程观武、唐新华、程长春、高峰、曾纪华、王士和、徐连喜、张卫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蕾、龚志刚、杨洪兆、纵壮志、秘宣宣、王浩、鲍百安、刘明辉、江理、侯青、高冬祥、黄植林、洪巧军、许志军、刘祎、胡青林、周云海、曹晖、杨杰、金新木、江显聪、朱远。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孙立志作《旌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持“1155”发展思路,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铸就金山银山,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财政收入增长3.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旅游收入增长2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发展水平,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节能减排完成年度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1155”发展思路,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条路径,做好“深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四篇文章,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年、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文明创建提升年”四年活动,坚持战“疫”、生产两手抓,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三是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四是聚焦改善城乡面貌,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五是聚焦增进群众福祉,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旌德力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新华作《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七次、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发展路径,紧紧围绕做好“深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四篇文章,紧紧围绕全面加强“两个机关”建设,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展现新时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新气象新作为。

县人民法院院长许志军作《旌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祎作《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报告了《旌德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旌德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设立县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办法;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在旌的省十三届和市四届人大代表、县政府领导、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四届市政协委员、十届县政协委员在会议中心主会场列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在职的副县级干部,县委机构、群团组织、县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其他正科级或按正科级配备的机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其他列席同志,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在主会场,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列席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