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版书镇:一双巧手编织“脱贫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0-04-09 11:12 来源:版书镇政府 作者:徐玉平 浏览:
【字体大小:

  在版书镇江坑村,一个个美观实用的竹篮正在有序的制作中,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竹篮并不是专业的手工师傅制作,而是出自普普通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观发之手。

  提到贫困户张观发,乡里乡亲都翘首称赞。因缺技术,张观发2014年被确定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村帮扶干部在了解到他家情况后,积极为他提供技术帮扶,通过技术帮扶和自学,张观发很快就学会了编织手艺等木工活。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熟练掌握了木工活并积极外出务工,2016年他实现了脱贫。
  2020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收官之年,但猝不及防,开年就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由于受疫情影响,张观发外出务工不得已取消,但张观发不等不靠,他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做的事情。“我不能坐在家里等着政府救助,我希望自食其力!”张观发说。
  疫情发生以来,他不等不靠,在自己家里重拾往日的手艺,编起了竹篮子,竹篮编织精细美观实用,价格也不高,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帮扶干部的宣传下,前来购买竹篮的人络绎不绝,目前已经售卖出100来个,收入2000多元,在增收的同时,也为其他贫困户树立了摒弃“等靠要”思想的榜样。
  “治贫先治懒,扶贫先扶志。贫困户有了内生动力,才能彻底拔掉穷根。贫困户张观发不等不靠值得大家学习,他的竹篮子编的精细美观实用,价格又便宜,附近的村民和帮扶干部都想买他的竹篮子,很好卖。”版书镇江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玉平说。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能够靠双手赚钱养活自己,我感到特别自豪!”张观发说。张观发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自己的脱贫致富梦,谈起现在的生活状况,能够感受到他内心充满阳光,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