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开出首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发布时间:2020-04-09 10:56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张治国 浏览:
【字体大小:

自疫情防控以来,旌德县加快步伐,迅速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近日,旌德县展源养殖专业合作社、旌德县振兴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开出首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这标志着全县食用农产品将逐步实现“带证上市”,开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由生产者自主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标明了农产品的名称、数量、生产主体信息等内容。有包装的农产品以包装为单元开具,可以张贴、悬挂或印刷在包装材料表面。散装农产品以运输车辆或收购批次为单元,一车一证或一批一证。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自我质量控制、自我管理、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是推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生产者自我质量控制、自我开具合格证和自我质量安全承诺制度,是探索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新模式的重要举措。

首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出具,标志着我县正式启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张治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