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多举措筑牢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10:46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作者:朱于斌 钟 晨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建立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强化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多措并举,关口前移,无缝对接,筑牢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防护网”。

织密组织“保障网”。县疾控中心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全面进入应急防控战备状态,组织开展三次疫情防控风险评估,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分组成立疫情处置、流调协查、消毒消杀、后勤保障、宣传报道5个工作组,对每个组的工作职责进行相关培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实行“四个一律”:一律服从大局、一律服从指挥、一律责任到人、一律倒查追责。

建立防控“队伍网”。组建一支遍布城乡以疾控专业人员、县、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人员为主的卫生专业技术队伍,加强疫情防控监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在五员疫防的基础上及时补充扩大疫防指导队伍,开展了相关疫防指导知识的培训,加大了对各企业、学校和重点场所的疫防指导,确保疫防指导无遗漏、无死角。截止目前,共对各单位、场所开展疫防指导226家692人次,发现防控问题315个提出整改意见266条。目前两轮督导已基本完成,各单位整改情况均已汇报,正逐步开展“回头看”工作。

织牢疫情“处置网”。疫情期间,紧盯疫情,关注动态,协查摸排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该县监测上报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排除病例10例,摸排密切接触者568人,完成上门协查密切接触者27人,送检检测样本38份。

优化健康“教育网”。通过《健康旌德》内刊、应急广播、调频广播、县政府网、“微旌德”等宣传平台保持每日高频次推送科普文章,及时推送防控疫情的健康科普知识和心理健康干预知识;开通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接受公众健康咨询,疏解市民恐慌情绪;网站开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推送技术方案和防控动态,让广大网民及时了解政府防控措施。截至目前,仅县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3条,发放宣传资料21300份,接听疫情咨询电话数480,防病知识手册1100本。(朱于斌 钟 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