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09:26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宋旸 浏览:
【字体大小:

三溪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2户447人,其中有逾150人外出务工,务工是贫困群众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往年过了正月初八,外出务工返乡的群众就陆续返程了,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长时间滞留在家。为保障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将疫情对就业扶贫的影响降到最小,三溪镇加大工作力度,尽力让贫困户今年收入不减,实现稳定脱贫。
  细致做好摸排。为了充分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求,切实掌握贫困户就业情况,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排查,建立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台账,随时关注和配合他们的就业动态。通过摸底排查,全镇贫困劳动力累计复工143人,目前有就业意愿18人。
  精准提供服务。一是利用微信、广播、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发布县内就业招聘信息,鼓励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的贫困群众选择就近就业。二是及时传达务工地区交通、复工信息,为返岗人员及时开具出行证明,保障按时外出就业。三是对不能返岗或放弃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结合疫情防控、卫生保洁等工作开发临时岗位和公益岗位,促进贫困户就近就业,截止目前已开发临时岗位4个,公益岗位3个。
  下一步,三溪镇将继续加强贫困劳动者就业跟踪服务,主动协调针对性帮扶,强化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切实把贫困户就业帮扶工作抓实做细,确保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