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9 08:43 来源: 作者:严为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4月3日上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副县长孙军平、刘明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县文旅局、县林业局分别汇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旅游业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孙立志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的“双零”良好势头。他要求各镇各单位要精准把握当前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孙立志强调,要落实精准防控策略,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铁壁铜墙。要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会议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更加精准有效实施好“外防输入”各项防控策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有力构筑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扎实做好境外人员管控工作,确保实现境外疫情防控全流程、无死角的“闭环管理”。要持续加强对湖北人员管理,前移防控关口,严防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要细化基层网格化管理,下沉基层防控力量,推广使用“安康码”,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孙立志强调,要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的基础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深刻认识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疫到位、教学有序、校园安全。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认真落实“五员”帮扶工程,促进企业复产达效。要加快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让旅游人流有序动起来、旅游景点逐步旺起来。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孙立志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咬定目标,强化举措,奋力赶超,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补起来,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