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林业局开展“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16:18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姚金美 程辉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认识,43日,县林业局以“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为主题,在孙村镇和庙首镇举办了2020年“爱鸟周”暨森林防火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除以往发放传单、观看展板、听取案例等环节外还创新了一个全民参与互动的环节——野外观鸟。孙村镇林业站提供手持望远镜组织群众在事先考察好的地点有序观鸟,让大家对鸟类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候鸟,呼吁大家识鸟、爱鸟、护鸟迁徙,积极加入到保护湿地、保护环境这一行列中,同时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程度,使活动真正深入人心。活动同时还宣传了森林防火和保护野生动物等相关法规和科普知识。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单200多张。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公众参与广泛,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鸟类资源的保护意识,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