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就业扶贫开足马力

发布时间:2020-04-03 08:21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宋旸 浏览:
【字体大小: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摆脱贫困的重要途径。进入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三溪镇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促进辖区贫困群众稳定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开足马力。

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帮扶责任人、村干部等攻坚力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上门面对面宣传讲解,向贫困群众普及当前就业扶贫相关政策,打消群众务工就业的顾虑,引导鼓励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就业实现脱贫。

优先支持转移就业。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受到一定影响,该镇及时组织摸排,为贫困群众传达务工地区交通、复工信息,开具出行证明,保障按时外出就业。对已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简化程序办理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目前已申报61人28100元。

全力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协调县内企业招工信息,公布县内企业招聘岗位,鼓励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大力开发护林、护路、巡河、保洁等扶贫公益岗位,2020年新增固定公益岗位5个,疫情期间临时性公益岗位8个,全镇已累计安排48名贫困群众在公益岗位就业。

截止目前,该镇192户446名贫困群众中,已就业人数达160人,基本实现有劳动力家庭至少一人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