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华川村多措并举推进生态扶贫

发布时间:2020-04-01 17:03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作者:朱于斌 汪海明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实施“林长制”,突出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项重点任务,聚焦脱贫攻坚,多措并举,优化林业发展,做活生态文章,扎实推进生态扶贫。

实施生态保护脱贫。坚持林长制改革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优先安排6名贫困人员为村生态护林员,充分发挥贫困人口的管护作用,做到一林一园、一草一木管护全覆盖,既加强了森林资源的保护力量,又给贫困户带来稳定的收入。担任生态护林员的贫困户,人人不辞劳苦、忠于职守、严格以求,较好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全村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大的森林火灾。

推动生态修复脱贫。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将生态保护修复和“增绿”工程紧密结合,把实施林业生态扶贫工程作为突破口,建立了1200亩油茶基地和500亩白茶基地,安排7名贫困人员在基地务工,每年增加贫困户收入一万多元,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增收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发展生态产业脱贫。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相结合,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林业产业,大力种植油茶、灵芝、黄精等,通过明辉家庭农场、谷村灵芝公司免费技术指导支持,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