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三管齐下 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20-04-01 08:17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作者:郑超自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全县农村户厕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全面提高农村无害化厕所使用率,进一步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旌德县强化“三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稳步推进改厕工作。

一是统筹调度,规范实施项目建设。科学制定《旌德县2020年农村改厕项目实施方案》, 明确政策措施、各镇任务分配、工程进度计划、资金安排、时间节点安排。严格执行改厕流程和建设标准,由县政府统一挂网招投标,3月份顺利完成厕具招标。按照“统一采购、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实施改厕工作。

二是严格开展改厕问题排查工作。印发了《旌德县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各镇对2017年至2019年全县所有户改厕和公厕进行全覆盖大排查,重点围绕工作组织、技术模式、设备质量、施工质量、竣工验收、维修服务、粪污收集利用等七个方面进行排查。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严格执行验收销号制度,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厕所”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建立改厕长效管护机制。做好检查维修、定期清理、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后续管理工作,逐步形成建、管、修、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做到“五有”:有制度,明确粪污收集处理具体实施办法和责任人;有标准,明确维修、抽取、转运、处理的具体要求;有队伍,配备精干高效、责任心强的管护人员;有经费,保障日常管护专项经费,保障工作正常开展;有督查,通过督查等多种途径推动管护机制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