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 优秀企业家风采

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太海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6 来源:县经开区 浏览:
【字体大小:

     黄太海,宣砚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现任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安徽工艺美术促进会副会长,安徽工程大学特聘教授,安徽省文史馆特邀研究员,宣城市政协委员,旌德县政协常委。
       多年来,他将传承宣砚文化作为一种责任,把宣砚品牌塑造为产业化发展形式,实现了传统文化产业的复兴。
       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是全国唯一一家拥有砚矿开采权,集宣砚研发、生产、销售、宣砚文化研学旅行服务为一体综合性文化企业。宣砚砚作共获国家级金奖30余项、银奖百余项,拥有六项文房四宝国家发明专利。宣砚制作技艺现已成功入选第五批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宣砚获得“国之宝——中国十大名砚”、“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省特色旅游产品”荣誉称号。公司建设的宣砚文化园是皖南地区最大的文房四宝产学研旅基地,入选“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安徽省书画院写生创作基地”及“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宣砚小镇”作为第一批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宣砚发展迎来新的战略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