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21:01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日,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兴华,副县长王浩、孙军平、鲍百安、刘明辉等参加会议。

储德友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目的就是要抢抓国家新一轮逆周期调节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发挥重大项目支撑作用,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储德友要求,思想站位要“高”。项目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谋项目、争项目、招项目、推项目,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政策把握要“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策的敏锐性,及时掌握吃透政策,摸清摸准国家、省政策动向,善于从国家、省、市扶持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中找机遇、找项目,努力在项目争取上抢占先机。谋划工作要“细”。项目谋划是争取项目的前提,项目谋划既要对准上级政策,也要结合旌德实际。要依托本地交通位置、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做到因地制宜、彰显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实问题来谋划“补短板”的好项目;要结合规划,超前谋划储备一批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计划的“盘子”。同时,统筹做好近期、中期、远期项目建设计划。推进力度要“强”。项目谋划好了关键还要争取到位,要从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保持项目密切跟进、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部门配合要“紧”。项目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协作、强化督导、强化激励,全力推动和服务项目工作。

储德友强调,做好今年的项目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争取多谋、多报、多建项目,努力开创全县项目工作新局面,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旌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孙立志全面分析了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孙立志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有强烈的争取项目意识,认真专研、吃透政策的精神,主动做好结合文章;要有积极协同作战的作风,切实加强项目调度,全力做好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会上,县发改委通报了全县在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重点项目谋划和拟申报中央投资项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县直有关单位分别作了口头和书面汇报;夏仕福、王宏峥、胡兴华,王浩、孙军平、鲍百安、刘明辉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