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残联启动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3-26 16:10 来源:旌德县残联 作者:林彩虹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县残联在总结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经验的同时,紧紧围绕省市民生工程总体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全面开启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早部署。近日,县残联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对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中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的落实和残疾儿童救助项目的安排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制定了《旌德县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正式全面启动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力争4月20日前全面完成任务。
      重协调。一是与市残联进行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作对接,明确任务,确保扎实有序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二是与宣城市天健康复中心等定点康复机构就残疾儿童返校等情况进行有效对接,确保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平稳开展;三是及时与县财政沟通对接,科学测算,落实县级配套资金,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及时足额保障到位。
       严落实。在省市下达的254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指标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对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进行扩面,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覆盖”;电话告知15名残疾儿童家长,分批次到县残联办理康复训练申请及审核事项。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对申请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开展信息比对、优化申报程序,规范档案材料,高质量完成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深宣传。在疫情防护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微信、QQ等媒体宣传优势,在残疾儿童互助群及镇残联工作群开展《旌德县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施办法》、《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及有关涉残政策宣传,提升宣传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