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精准施策强帮扶 复工复产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26 16:50 来源: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化压力为动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支持企业保产能、保市场,持续推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截至目前,全县23家规上企业100%复工,达产率98%,员工到岗率91.03%;规下样本企业100%复工,保持全市前列。

一是加强政策扶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面落实落细“宣十一条”“旌十条”等惠企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在线培训,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奖补政策的兑现力度,放大政策杠杆作用,兑付2019年工业奖补项目预拨资金150万元,并且力争在4月20日前完成2019年度工业奖补申报工作。召开全县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授予2019年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和服务工业企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营造工业发展氛围。

二是强化精准帮扶,助力企业达产达效。深入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和“五员”帮扶工程。成立走访调研工作组,深入全县工业企业实施精准帮扶,为企业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人才引进、行政审批、融资问题、资金支持等方面做好协调服务。针对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兑付2019年工业奖补项目预拨资金150万元助企解困;针对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问题,解决消毒液近3吨、一次性口罩5000只、额温枪20个,向企业发放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调拨的一次性口罩6000只;针对物流不畅的问题,为企业协调开具货物通行证92个;针对员工返岗难的问题,发挥信息化手段优势,开展员工行程轨迹查询和核酸检测,协调打通企业员工返岗通道,提高员工返岗率,为共计1135名企业员工协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疫情期间,旌德县万方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安徽省德普曼新材料有限公司这3家亿元企业1-2月总产值实现了提升,同比增长分别为30.4%、26.3%、81.2%。

三是坚持项目引领,力促企业做大做强。围绕“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的目标,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黄山胶囊智能制造、黄山胶囊洪川厂区技改项目、电子电器年产60万顶智能安全帽生产线技改项目、通用铸造年产4000吨铸件技改项目,其中黄山胶囊洪川厂区技改项目争取在一季度完成统计入库。帮助企业全力做好项目谋划、争取、服务等工作,指导企业申报制造强省、科技创新项目资金。帮助方盛电子争取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技术改造项目资金。加快制造业向产业高端、技术高新、企业高效、产品高质、模式高智“五高”方向迈进,推动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四是催化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玻纤建材、机械电子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力度,促进产业升级。推荐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培育单位(国家绿色工厂培育单位),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推进我县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建立规上企业培育库,围绕全年培育7家规上的目标,结合全县实际,加强对开发区、各镇任务的分解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引导企业在疫情危机中寻找商机,黄山胶囊拟布局细菌病毒防护等领域,万方日用品与中国科大联合研发的可用于漱口的卫生用品杀菌剂即将在篁嘉园区生产,达胜电子开发医用红外额温计线路板,多多福医疗科技扩大消毒液产能,金易智能的伺服电机进军百度无人物流车和老年代步车市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