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有序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25 15:34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作者:田蓉 浏览: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落实上级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精神,根据文旅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公共函〔2020〕1号),旌德县文旅局统筹谋划、科学部署,确保各公共文化场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平稳有序开放。目前,该县文化馆、图书馆已正式对外开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旌德县文化馆、图书馆恢复开放工作方案》和《旌德县文化馆、图书馆恢复开放应急方案》,坚持“防疫优先,逐项开放”的原则,根据场馆功能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展厅、各类培训室等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场所,暂不恢复开放,在该县疫情警报完全解除,学校全面复课后,再适时恢复开放。

二是加强场馆管理。备足防疫物品,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实现场馆每日清洁通风消毒,不留死角,确保安全。在场馆门口安排工作人员,严格控制进馆人数不超过最大接待量的50%,及时制止人员聚集、扎堆现象,劝导来馆群众佩戴口罩,核验“安康码”,并实名登记信息,一切正常方可允许进馆。

三是持续做好线上公共文化服务。通过微信工作号、公共文化云数字平台等,加强内容更新,做好防疫知识科普、线上阅读等宣传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