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俞村村多举措做好贫困劳动者返岗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6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吴小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鼓励和引导辖区内贫困劳动者有序返岗就业,旌德县俞村镇俞村村在做好疫情防输入的前提下,多举措做好贫困劳动者返岗就业服务工作。

摸排就业需求。加大辖区内贫困劳动者外出就业的摸排力度,及时收集返岗贫困劳动者的数量、就业意愿、返岗意向地点等,并建立贫困劳动者外出务工数据台账。由专人负责分门别类的进行登记,记好外出的时间及地点,每日按时上报镇防控办公室。同时由镇村联系干部、镇卫生院医生共同为贫困劳动者完成体温监测等系列健康服务,为复工需返程返岗的贫困劳动者办理健康证明,及时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普及培训,最大程度保障安全返岗。

强化就业宣传。在村内利用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返岗就业注意事项。积极与县镇就业部门对接,广开门路的收集企业复工信息。依托镇内劳务中介和我村贫困劳动者返岗人员,建立返岗人员微信群,每日在微信群内及时推送相关企业招工复工信息,引导贫困劳动者及时了解务工信息,有序外出。

开展便捷服务。对村内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者,在县客运总站车辆未完全开通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积极联系和配合有关部门及用工单位,采用输出地包车输送的方式,点对点地直发用工单位,避免了路途上的风险。

截止目前,俞村村贫困劳动者返岗复工共19人,其中:省外6人,县外省内2人,县内1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