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因地制宜破解“因疫滞留”农民工就业难

发布时间:2020-03-18 16:41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针对县内2.635万亩春茶开园采摘季节性、临时性用工需求,组织开展全县茶叶经营主体用工意向摸底调查,采茶用工优先聘用当地人员;积极引导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农民参与春茶采摘工作,增加工资性收入。目前,全县春茶采摘吸纳本地用工1500余人。
       二是发挥疫情低风险区优势,推动基础设施项目等尽早复工。及时指导制定复工方案,项目用工优先考虑本地农民工。截至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农业水利项目已全线复工,共聘用当地农民工600余人。
       三是建立“人社服务专员”联系规模企业制度,组织开展“送人到岗”活动,对接收集用工需求信息,摸排缺工单位47家,收集缺工岗位633个,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居)微信群等及时发布。举办“旌德县2020网络联合招聘会暨武汉务工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为21家企业招工193人,其中返乡农民工70人。
       四是针对难以就业的“无法返岗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范围,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发放相应补贴,同时给予用人单位每人每月300元补助,调动稳岗积极性。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开发乡村公共卫生员、消毒保洁员等临时公益性岗位,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