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四心服务”扎实做好防疫期间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18 16:39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细心排查摸底。全县68个驻村工作队84名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等全部深入一线,县镇村2000余名帮扶干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全县18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84户困难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科学研判疫情影响,谋划和调整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耐心解决诉求。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收集并解决贫困群众诉求4000余条。及时调整完善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对存在因疫致贫返贫风险的脱贫监测户、困难边缘户,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孤”等特殊贫困群体,送医、送药、送米、送油、送菜上门,累计资助物资2万余元,帮助解决防疫期间实际困难。
       用心促进就业。为贫困户量身发布就业信息1500余条,帮助县外转移就业的843名贫困劳动者开具健康证明、保障交通、提供便利。并提供招聘岗位446个,开发临时公益岗位95个、临时务工岗位104个,目前已全部上岗就业。
       贴心产业帮扶。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对接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畅通县电商中心与主要快递公司运输渠道,拓展贫困户农产品销路。落实金融扶持政策,办理扶贫小额信贷29笔57.3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50.9万元到期信贷,视情给予续贷或展期。同乐兄弟等电商扶贫主体和全县8个电商综合服务点、55个便民服务点,点对点上门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通过搭建“助销”平台,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瓜果蔬菜、肉蛋奶、畜禽5.8吨,金额22.1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