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电子商务多措并举解脱贫难题

发布时间:2020-03-18 09:36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作者:閣静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原本在春节期间不愁销路的土鸡、土鸭等农特产品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滞销现象,不少贫困户一筹莫展。旌德县多措并举,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公众号、旌德女性等公众号发布收集汇总的贫困户信息,为全县滞销的农产品找销路。

        一是贫困户滞销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道。白地镇江村贫困户江振好饲养的鸭子销路难,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通过组织电商助销农产品宣传活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商网点纷纷在朋友圈推荐转发并积极对接从事农特产品销售的电商企业(土爷驾到)加入了销售队伍,目前已通过电商平台销售475只鸭子。
        二是各帮扶机关微信朋友帮贫困户找销路。家住旌德县版书镇江坑村的贫困户丁云巨饲养的800多只急待出栏的肉鸭一时间没了销路,眼看着鸭子一天天长大,多养一天就多亏本一天。旌德版书镇江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旌德县、镇扶贫部门和农业部门、联系帮扶县直单位齐发力,通过发布消息,组织协调对接经销商,引导线上带动线下销售方式,帮扶干部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做起了“中间商”,动员亲朋好友积极购买,拓展销售渠道。不到一周,贫困户丁云巨饲养的800多只鸭子就销售一空。

        三是网络购促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县教体局机关干部包保联系旌阳镇新庄村贫困户,通过发布信息得知因为疫情新庄村贫困户家里饲养的土鸭至今销售无门。在教体局领导的重视下,通过贫困户的求助信息发到机关工作群,希望大家踊跃通过网络定购,为贫困户解决土鸭滞销问题,尽爱心,出援手。消息一发出,短短一个多小时,由党员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网络定购这种方式就预订了57只土鸭。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帮扶行动继续进行,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启动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促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