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电商助力疫情期间滞销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03-18 10:35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旌德县电子商务企业创新开展工作,起到了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带动作用。

一是指导电商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指导在库限上电商企业(安徽梦丽莱商贸有限公司、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月24日全部复工,复工人数40人。为保障物流快递的时效性和电商网点扶贫作用,指导帮助“四通一达”快递公司和全县64个村级电商网点陆续恢复营业。

二是摸排贫困群众农产品网上销售需求。安排专人与电商网点,特别是贫困村电商网点加强联系,了解网点目前经营情况和困难。鼓励电商网点发挥农产品网上销售信息上行功能,收集汇总了20户贫困人口的滞销农产品信息。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根据需求情况,组织开展贫困群众农产品收购活动,已带动贫困户4人,人均增收175元。

       三是加强部门对接创造销售条件。积极对接省、市商务部门,根据菜鸟等一些电商企业开展助农销售活动的相关要求,对我县优质的农副产品滞销信息进行了梳理、收集和汇总。目前已上报宣城市商务局12种有预包装食品的农特产品。电商办积极宣传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信息,经摸排上报在全县有融资需求的企业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