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医保局阶段性减征医保费助力企业度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16 17:36 来源:旌德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医疗保障局严格落实省、市医保部门疫情期间政策,及时印发了《抗击新冠疫情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医保费》政策问答手册,联合相关部门,上门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确保企业和参保职工权益,切实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为参保企业减轻医保缴费压力。自2020年2月起,对企业(包含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职工医疗(不含生育保险)单位部分实行减半征收。旌德县减征期限为5个月(2月-6月)。

二是无法按时参保缴费可延期办理。参保人员及参保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资金压力,对因疫情影响缴费人无法按时办理参保登记、缴纳职工医保费的,可继续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补缴,期间不加收滞纳金。   

三是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确实无力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可向医疗保险经办机购提出申请并签订缓缴协议后,可缓缴医疗保险费。缓缴执行期为2020年内,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内免受滞纳金。

县医保局将积极加强与参保企业的沟通联系,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一步强化政策帮扶、开展精准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我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医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