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10 16:56 来源: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县父老乡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恢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上近期境外感染人数剧增,“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截至3月10日,累计有旌德籍滞留湖北人员235人;涉外人员225人;市外来旌人员24365人,其中仍有2086人未过14天潜伏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再次向全县父老乡亲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做到不聚集。人员密集会极大提高交叉感染风险,希望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会。我们现在不聚,是为了将来更好地相聚。

二、出门谨记戴口罩。戴口罩是抵御病毒疫情的最好防护之一。在佩戴口罩前和摘除口罩后应注意卫生,口罩在弄湿或弄脏时应及时更换,废弃后不要随地乱扔。

三、时刻记得勤洗手。手是人身体暴露最多的部位。外出回来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制备食品前后、接触他人或动物后、传递物品前后以及手脏时,切记要用清水(流动水)充分冲洗。

四、主动配合抓防控。自觉遵守所居住的村(社区)和公共场所防疫安全管理,主动申领安康码,进出小区(村庄)和公共场所要戴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和工作人员指引安排。

五、返乡人员报信息。要主动告知目前仍在境外或湖北等重点疫区亲友或出租房客暂不要返旌,确需来旌务工的,请于抵旌1小时内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按规定集中隔离观察14天,开展核酸检验。如有从非重点疫区返旌亲友或出租房客,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自觉接受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管理。

六、提高警觉保安全。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继续保持警觉,如有相关线索,请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报告,并可拨打举报电话:8603943或15205637862。经查证线索属实的,给予第一举报人每条线索200元奖励。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向医疗机构提供有效信息。如果自己与有疫情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也要及时做到自我隔离,并抓紧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

各位父老乡亲,当前我县“外防输入”工作任务复杂艰巨,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时一刻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不能马虎,务必再等一等、熬一熬,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迎来胜利曙光!

 



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