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 “四办”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法援民生工程“不下线”

发布时间:2020-02-21 10:03 来源:旌德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电话办”。通过推介12348免费法律服务热线,制定《旌德县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温馨提示》推送法律援助负责人手机号码等方式,让有法律援助咨询需求的群众100%得到专业法律解答。

二是“网上办”。首先是制定《服务提示》并通过旌德普法、微旌德、政讯通等主流媒体扩大知晓度,让有援助需求的群众能够通过“12348”安徽法网、安徽政务服务网旌德分站、皖事通APP等途径申请法律援助;其次是制作登录“安徽法网”申请法律援助流程、登录皖事通APP申请办理法律援助流程等以详解网上申请流程,降低申请难度;最后是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微信服务群发布上述《提示》并为网上操作困难人群提供代申请服务。

三是“预约办”。确属特殊情形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需立即给予法律援助的,在电话指导和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预约提供现场办理服务,以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得到及时援助。

四是“绿色办”。开通疫情期间援助“绿色通道”,提高服务速度和质量。首先是县法律援助中心安排专职人员对“12348”法网、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等平台上的咨询、援助申请进行实时监测和上报,确保每件事项1日内有回应;其次是对预约现场办理的,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对能通过邮寄、提供电子材料的均不在现场提供或审查,减少当事人的等待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