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疾控中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9 14:53 来源:县卫健委 作者:方子璐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旌德县疾控中心拉响了一级战斗警报,取消春节休假,全体职工24小时待命出击,连续二十多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保卫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为有序打好防疫阻击战,疾控中心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处置、流调协查、消毒消杀、后勤保障、宣传报道5个分组,对每个组的工作职责进行相关培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实行“四个一律”:一律服从大局、一律服从指挥、一律责任到人、一律倒查追责,为打赢这场战役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基础。

迅速出击,投入战斗。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对可疑发热病人“零距离”采集咽拭子、痰液、血液标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了解接触者状况。共采样送检30人份,处置留观病例8例,对其接触者24人进行健康状况询问,协查密切接触者478人,并将核对后的信息及时汇总上报。接听、处理24小时投诉、咨询电话207次;组织中心专家组成员,根据我县目前状况和县外形势开展风险评估,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预购物资,强化保障。在春节期间资金冻结的情况下,后勤保障组的杨琳琳主动垫资2万余元多渠道采购了一批口罩、隔离衣、消毒液等紧缺物资,保障了战役的有序进行,并在医疗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拿出防护服、口罩等支援基层卫生院和路口卡点,同舟共济,共阻新冠。

结合实际,广泛宣传。宣传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和鼓舞人心的重要工具。在春节这个特殊时期,疾控中心通过各种渠道,订购了各类新冠防控折页、海报、手册等近8千份,发放给各镇、村、社区、高铁站、学校等单位;制作上报简报12期;通过中心微公众号发布新冠防控知识44篇,短信宣传14万条,让新冠防控知识全面覆盖。

开展消杀,清除隐患。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消毒消杀组的吴云成就带领消杀组成员对全县133处公共场所、水厂、学校、路口卡点及各单位,指导他们如何规范消毒。特别是集中隔离观察点建立以来,他们每天背负几十斤重的消毒药水,对隔离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及时消除隐患。

在这场大疫面前,疾控中心的全体成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逆流而上,无所畏惧,他们中有甘做无畏的“排雷”战士钟晨、黄浩;有冲在一线采样的蒋国栋、孙旌萍;有在隔离点工作连续多日不回家的刘志辉;有父亲去世仍坚守岗位的方子璐;有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的姚慧......他们用不忘初心的坚守,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默默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