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人防+技防” 集中隔离新增密切接触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21:12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简称“观察点”)自2月10日中午投入使用以来,通过“人防+技防”,既讲人情,又讲原则,实行24小时贴心守护,温馨服务,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心。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在物资、人员紧张的前提下,抽调卫健、公安、疾控精干力量,严格按照国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规范,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并结合实际进行创新,安装了移动侦测监控,采用移动侦测提示的方式,对观察者房间走廊进行科技防护观察,规范医学观察管理,及时阻止了集中隔离观察者串门和互递物品行为。通过“技防”不仅减少了医护人员在观察区的工作量,在防护物资紧缺的当前也大大减少了防护隔离服的消耗。

强化“人防”,观察期间,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守护,确保隔离观察者在任何时间都不会感到孤独和无助,同时还通过微信和每一位观察者交流,了解他们的情况和情绪是否稳定,在不影响医学观察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让每一位观察者感到温暖,在交流中也让他们了解观察点的工作流程、防护规范,更好的理解和配合医学观察工作。

截止2月13日上午,县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共隔离14人,解除隔离9人;核酸检测送检13份,已出结果12份均为阴性。

目前我县0疑似病例、0确诊病例。观察点坚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民一心,不放松警惕,坚守旌德一片“净土”,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