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经济开发区“四加强”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8 来源:县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管理的部署要求,旌德经开区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实际,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力争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防控。为确保企业做细做实复工前的防疫措施,经开区拟定了复产复工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使企业在第一时间明白复工复产标准要求,减少了企业防疫准备工作的忙乱状态。严格落实《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实施方案》,要求拟复工企业“制定方案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宣传警示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按照企业申请、属地和主管部门复核、县企业复工协调小组会议审批的流程加强把关。
       加强排查。成立防控服务包保小组,根据企业开工复产申请,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从疫情防范制度、物资储备、员工排查、重点部门防疫、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验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准予复工,对不符合条件的事项提出整改建议,并根据整改情况重新组织验收。截至2月13日,园区复工企业18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复工企业职工740人。
       加强服务。协调解决部分企业的物资问题,为企业对接购买口罩5500个,厂区用消毒液825公斤。在严格审查和规范程序的基础上,为企业确需返工的外地人员和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目前共发放通行证15张。同时宣传落实“宣十一条”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加强管理。编制复工人员信息登记表及外地返旌员工信息表,全面排查员工流向,目前,经开区外县返工人员37人,期中来旌隔离不满14天的15人,通知其严格居家隔离。对已开工的企业实行“日报告”制度,要求复工企业每日报告员工健康状况、来访人员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每日派人对企业卡口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情况、进出人员信息登记、食堂分餐制、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等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