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四落实”推进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2-06 10:46 来源:旌德县委组织部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将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与乡村重点工作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出选派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严格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全县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实施方案,制定“十星村”评定标准,完善“一抓双促”工程指标体系,将工作落实纳入驻村扶贫工作队责任范畴。实施“一月三调度”工作机制,分别赴全县10个镇68个村(居)开展现场测评,召开领导小组现场调度会5次,抓好工作督促指导,实现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集体经济水平提升。目前,基层党建示范工程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得到稳步提升,集体经济总量比上年有较大增长、消除了10万元以下的薄弱村,评选出九星村12个、八星村38个、七星村18个,8个贫困村中有2个九星村、3个八星村、3个七星村。

二是落实各项管理制度。2019年度召开选派选聘工作会议4次、开展电话查岗24次,联合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局开展实地暗访4次,单独开展实地查岗1次。严格请销假、工作日志和双月报表制度,对全县84名选派帮扶干部逐村逐人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着力提升选派帮扶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是落实教育培训机制。突出抓好选派帮扶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培育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与县委党校、县扶贫局联合举办全县扶贫干部轮训班,分三个阶段对扶贫干部资源库170名干部进行培训,并分三批开展赴山东开展党性教育。举办1期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培训班,对8个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60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或扶贫工作队长进行集中培训。

四是落实服务保障措施。落实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办公经费24万元,发挥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作用,2019年扶持壮大集体经济50万元以上的强村7个。落实选派帮扶干部生活补助及保险,为全体选派帮扶干部续交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规范全县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对全体选派帮扶干部办公经费使用、吃住在村、交通费标准和测算方式等进行明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