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敬老院“防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6 09:14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28日上午,旌德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到庙首镇敬老院对严防新型冠状病毒做好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并向敬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拜年。

首先看望了入住特困老人,详细询问了生活起居个人卫生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敬老院安全运行管理、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状况,对敬老院近期采用封闭管理严控人员出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全社会都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现在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毒毒力、个人易感性、抵抗力等都与发病密切相关。除了尽量避免接触病源外,我们要努力保证老人伙食,要有良好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有益于降低发病风险。强调鉴于当前形势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工作不能出现一丝马虎,全面确保老人们的安全。

最后对敬老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二是要注重优化、美化,进一步提高敬老院的各项硬件建设,让老人们在优美的环境中安度晚年。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优化服务水平,切实加强食品和起居安全管理,让老人“在院如在家”。 期间还重点检查了消防和食品留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